EN
https://www.gov.cn/

甘肃成立应急管理学院

2018-12-23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2月23日电(记者姜伟超、胡伟杰)继甘肃省10月30日新的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12月22日甘肃省成立应急管理学院,将在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方面承担人才培养、智力支撑功能。

据了解,甘肃应急管理学院于2018年12月22日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下设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防灾减灾学院和消防救援学院3个分院,未来将开展应急管理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提供应急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实训基地;设置安全类专业和应急类专业,开展应急、安全管理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培训;开展应急管理基础理论和技术应用研究。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原国家安监总局省部共建院校,从2015年开始至今,就承担着甘肃省安监系统人员业务提升、安全监管执法、地震救援等各类培训任务,有着深厚的教学基础和教学条件。

“应急管理部门需要依托专业高校建设我们自己的培训学院,不仅普及应急管理的知识,还培训一大批高层次、复合型的新型应急管理人才。”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郭鹤立说。

在应急管理学院揭牌的同时,学院已经开始发挥作用,首届应急管理师培训班于12月17日正式开班,来自甘肃省各市州的消防、安全生产、地震救援、森林防火等应急管理部门的培训人员来到学院接受为期一周的应急管理师培训课程。

“通过应急管理师培训,我学到了如何去向社会受众普及应急管理知识,学会了很多技巧,对未来的工作也更有信心了。”王璐瑶是甘肃省兰州新区消防支队消防处的一名参谋,通过这次培训,她将更好地投入消防知识普及教育事业中。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气象、安全、地质等应急类相关专业优势,全力配合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打造西北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应急类专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绍忠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