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部署公共机构节能
工作 确保能耗水耗总量强度“双达标”

2018-12-24 09:54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20日召开的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获悉,目前全省纳入管理和统计的公共机构达3.57万个,对照“十三五”规划确定的节能目标,已顺利通过“期中考试”。我省将持续发力,确保到2020年,全省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耗能、人均水资源消耗在2015年的基数上分别下降10%、11%和16%,实现能耗水耗的总量和强度“双达标”。

“公共机构虽不是能耗‘大户’,却是全社会节约的‘门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沈伟新表示,将系统谋划、改革攻坚,压实责任、协同配合,持续提升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水平。结合我省实际和既定目标,会议确定“目标牵引、基础先行、重点突破、创新驱动、问题导向、示范引领”的工作路径。

我省将强化分类管理,推动党政机关和集中办公区域建设节约型机关,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学校将节能环保意识和行动融入教、科、研、管全过程,推动医院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聚焦重点部位开展绿色化改造,推进墙体保温、节能门窗等建筑围护结构改造,实施重点用能用水设备改造,推进食堂、信息机房等重点用能区域改造。根据地域、季节、时间等特点,制定集中供暖、雨水收集等针对性强的节能措施。我省将着力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节能管理和绿色行动等制度体系建设,再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节能示范单位,推动省级机关和50%以上省属大型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