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重拳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

2018-12-24 10:12 来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2月20日至21日,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在合肥召开,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自今年9月以来,按照国家医保局和省政府统一部署,我省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省医保局成立后,又根据国家医保局的要求组织开展自查行动“回头看”,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设立举报电话受理骗保线索,加强部门联动执法,实行线索集中交办与重点督办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专项行动力度,取得初步成果。据统计,专项行动以来共受理举报线索270条,完成线索核查188条,正在核实线索82条;全省共核实巡查医药机构4378家(其中医疗机构1926家,药店2452家);共暂停医药机构服务协议318家,解除医药机构服务协议33家,其中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案件26件,处理人数21人;通过追回、拒付等方式挽回基金损失4562.8万元,给予罚款处罚985.6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规范了医保秩序。

欺诈骗保行为已成为侵蚀医保基金的毒瘤,必须铲除。下一步,省医保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建立案件线索核查“日报告、周调度”机制,保持反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决做到“认识到位,用好杀手锏;措施到位,打好组合拳;处罚到位,打赢攻坚仗;制度到位,织密监管网”,坚持“公立民营一样查、大额小额一起查、所有线索一律查”,斩断伸向基金的“黑手”,确保基金安全,守护好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提供更有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