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正式启动省级公立医院
对口支援青南地区医疗工作

2018-12-24 11:13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3日,我省正式启动省级公立医院对口支援青南地区医疗工作。此举将深度开展青南地区支医工作,有效提升青南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这是记者从省级公立医院对口支援青南地区医疗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为配合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我省制定出台了《进一步深化省级公立医院对口支援青南地区医疗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要求通过结对支医帮扶,着力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基层临床专业技术人才和医院管理人才,不断提高受援医院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的诊疗能力,降低转诊率,有效提升受援医院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坚持编制动态调整、供给合理统筹、严管激励并重的原则,建立支医结对关系,建立支医周转编制库,招聘医疗卫生人员,遴选支医人员,派驻支医团队,开展支医活动。

对口支援青南地区医疗工作中,支援方为省级公立医院,受援方为青南地区14个县的县级公立医院。以“需求导向,双向选择”为原则,按照1家省级公立医院联系青南地区1—2个县的方式,受援县负责提出需求建议,支援方与受援方建立长期支医结对关系;从全省事业编制总量和青南地区公立医院中调剂150名差额补贴事业编制用于青南支医工作,根据12所省级公立医院承担的支医任务统筹分配;承担支医任务的各省级公立医院按照核增支医编制名额,报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审核同意后,由单位自主招聘;选派支医人员到受援医院开展不少于一年的支医工作,支医人员要求政治素质好、医德修养高、业务能力强;省级公立医院向支援县公立医院派出医疗卫生人员组成的支医团队,要注重发挥团队式支医优势,形成整体合力,着力提升受援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支医团队帮助受援县级公立医院制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方案,加强县级公立医院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开展医疗服务、学科建设、公共卫生和深化改革工作。(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