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

2018-12-24 14: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24日电(记者 石庆伟、于也童)为切实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日前,沈阳市出台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若干政策措施,符合相关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据悉,沈阳将对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实施贴息政策。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按摩、网吧等国家限制行业以外,当年吸纳就业人数达到原有职工总数15%以上(含15%)的小微企业,可按规定申请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企业应与当年吸纳新就业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

沈阳鼓励银行机构对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引导各银行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结合本行实际创新信贷产品,优化贷款审批程序,简化贷款手续,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客户的信贷支持。

此外,沈阳将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根据企业经营发展需求,协调有关单位,固定时间、地点,组织多种形式银企对接,指导企业进行融资需求路演,邀请金融机构推介金融产品、开展咨询服务及信贷政策辅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