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发行累计向西藏放贷780亿元 重点支持脱贫攻坚

2018-12-24 21: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2月24日电(记者 刘洪明)记者24日从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西藏发放贷款余额达780亿元,贷款增速居全区金融机构第一位。近4000个贷款项目实现了县区、乡镇全覆盖,支持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等,以政策性金融高质量推动了西藏发展。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藏780亿元贷款中,扶贫贷款余额达773.79亿元,位居同业前列。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抵押补充贷款专项合作协议等,从信贷政策、队伍建设多个方面给予西藏20多条专项支持政策。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饶勇说,全区44个深度贫困县的贷款占全行贷款总额的75%以上,累计发放贷款150亿元支持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840个,为全区26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打下了基础。同时大力扶持贫困地区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审批重大基础民生项目达1000多个,涉及各类贷款200多亿元,惠及贫困群众达30多万人次。

在差异化政策支持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开通农村公路项目办贷绿色通道,加大对西藏交通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努力让“天堑变通途”。“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农村公路贷款100多亿元,余额达480多亿元,支持建设农村公路1896条、里程近两万公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基础设施处处长游国沛说。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今后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结合西藏实际发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力度重点支持一批青稞、牦牛、唐卡、藏装、特色旅游等扶贫产业,支持有条件的市、县创办扶贫产业园,发挥扶贫辐射带动效益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