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火炬中心、河北省科技厅赴张家口开展“科技冬奥”众创空间调研

2018-12-25 09:1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实施,2018年12月11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带队,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河北省科技厅相关同志一行7人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开展“科技冬奥”众创空间调研。张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张家口金达开元科技企业孵化器、京禧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张家口冰雪装备产业园、“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0℃众创空间),就张家口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情况、张家口冰雪装备产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情况与管理人员和入驻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随后召开的“科技冬奥”众创空间建设座谈会上,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表示,通过现场考察了解到,张家口市采取科技招商、企业孵化和产业集聚等多种形式,使得冰雪产业得以迅速发展,这将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介绍了火炬中心为落实“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建设“科技冬奥”众创空间和围绕需求举办中国创新挑战赛“科技冬奥”专题赛等方面工作情况。

李丛民副厅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张家口的科技创新工作。张家口以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建设,集聚冰雪产业资源,在充分利用科技创新推动冰雪产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他表示,科技厅将在政策、资源、人才等方面给予张家口更多的支持,推动张家口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冰雪(山地)运动国际品牌建设,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好支撑保障。

张志宏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家口落实“科技冬奥”(2022)专项行动,积极推动本土化的“科技冬奥”众创空间(孵化器)建设,合理布局冰雪产业相关的加速器和产业园区,吸引一大批冬奥科技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一大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一大批创新型企业生根发芽,为推动我国冰雪(山地)运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探出了一条新路。张主任就共同推进张家口冰雪产业发展和相关创新平台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和韧劲,持之以恒地抓好冰雪产业发展,使冰雪产业发展与体育运动相得益彰、相互促进;二是充分利用高新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载体,建设“科技冬奥”服务平台,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集聚创新要素和资源,为张家口冰雪产业发展和壮大提供更有效的创新服务;三是建立国家、省、市联动机制,切实落实“科技冬奥”(2022)行动方案,把重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借助举办国际体育盛会的契机,展示张家口形象,助力张家口冰雪(山地)运动相关产业国际化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