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用户破千万

2018-12-25 09:4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面实现公安审批服务“不见面”“马上办”
山西“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用户破千万

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上线至今,用户已突破1千万人,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办事的便利、快捷、顺心、舒心。12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建设运营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省公安厅把深入推进公安审批服务便民化作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的主要抓手和突破口,紧紧抓住“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关键词,着力解决过去人民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主动适应网络信息化发展趋势,建成并推出了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平台通过打通内外数据壁垒、整合审批服务事项、建设网上实名体系,有效构建起了全省“一张网”、业务“全覆盖”、流程“全上网”、需求“全对接”的服务格局。平台涵盖了公安户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等262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了95%以上事项、每年5000万人次到公安机关办事“一次办”,85%以上的办理量做到“一网通”。

据介绍,自6月13日上线以来,到12月24日,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用户达10003441人,实名注册用户9135826人,应用点击量116036381人次,办理各类业务9188499件,提供查询服务22324521次,受理咨询建议20577条,实现95.5%业务量最多跑一次,53.2%业务量不见面办理,极大地降低了百姓的办事成本。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汪凡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功能,创新警务机制,对接警务实战,改进服务体验,推动线上平台与线下业务更广泛对接、更深入融合,切实通过网络信息化手段把群众需求同公安业务全方位连接起来,努力走出一条既实又细、既专又精的审批服务便民化新路子,提高公安机关整体服务水平。(李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