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岳阳问计民企:如何优化营商环境

2018-12-25 18: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25日电 题:湖南岳阳问计民企:如何优化营商环境

新华社记者周楠

“近年来看到全市反腐力度越来越大,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湖南天欣集团董事长王五星语速很慢地说。“我们是真心想听听大家最真实的想法,请直接提问题。”湖南省岳阳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说。王五星点点头,慢慢放开了声音:“有些部门的办事作风和效率还要改善。”

这是岳阳市纪委监委与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座谈的一幕。近日,岳阳市邀请30名非公经济人士参观岳阳市近年来反腐败斗争成果展,并与之座谈,问计如何优化营商环境。

“现在有的干部不贪不占,但也不干了,办事效率低了。”岳阳市玉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玉龙“开了一炮”。“您提的问题很有针对性,我们已经注意到了,今年全市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共处理领导干部389人,明年会在精准问责上继续下功夫。”李挚回答道。

“现在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但准备资料太多,要花很长时间,希望能进一步取得突破,合理减轻负担。”岳阳市工商联主席何祚云为民营企业“代言”后,非公经济人士纷纷踊跃发言,“部门办事的标准要更细”“办事程序要有逻辑性”“安全文明办案的同时,切实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审慎对民营企业主采取强制措施”等建议纷纷被提出来。

“这次一共收集了非公经济人士提出的13条具体意见,我们会虚心听取,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李挚表示。

他介绍说,自去年以来,岳阳市抓住“关键少数”,把27家市直单位的70个科长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将职能职责、投诉途径在当地媒体集中公布,让群众知道怎么监督。“市直单位重点岗位的负责人,官职不大,权力不小,他们一旦出问题,就会造成‘中梗阻’,直接影响营商环境,抓好对他们的监督,对优化营商环境能带来立竿见影的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