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2018-12-25 18: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25日电(记者魏一骏、水金辰)25日8时34分,随着D9551次列车从杭州东站缓缓开出,杭州至黄山高铁(以下简称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这意味着我国东部地区新增一条高铁黄金旅游线。这条连接浙西皖南的铁路加快了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杭黄高铁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线路建设正线全长265公里。全线设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9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浙江西部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压缩了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杭州至黄山最快只需要1小时26分。同时,线路沿线分布有杭州西湖、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一批旅游名胜,被称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黄金旅游线。

据了解,2018年12月25日零时起至2019年1月4日24时止,杭黄高铁开通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分别为上海虹桥至黄山北2对,南京南至黄山北2对,南京南至千岛湖1对,合肥南至千岛湖1对,杭州东至黄山北5对。

2019年1月5日运行图调整后,杭黄高铁将安排开行日常线动车组列车33对。在此基础上,根据客流需求,周末线加开南京南至黄山北1对,高峰线加开杭州东至黄山北2对。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杭黄高铁是杭(杭州)昌(南昌)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浙皖两省和我国东部地区高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增强长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