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晋中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2018-12-26 08:5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晋中市政府采购中心完成“机扫车清洁站综合处理设备采购”项目在线开标;晋中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完成“山西省晋中长途电信线务局新建业务用房项目”在线开标、评标、定标……12月24日,记者获悉,晋中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继组织进行了晋中市“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建设工程交易、国土资源交易”四个领域全流程电子化公开招标,这标志着晋中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初步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即将全面迈入“互联网+”时代。

据了解,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系统上线主要有两个优势,一是交易全面提速,投标人1分钟可以完成一个项目在线投标,招标人(代理机构)5分钟便可发布一个招标信息,交易中心20分钟可以完成一个项目开标。二是瓶颈全面打破,打破了地域差别和时空限制,不同地域的投标方均可依据招标文件和投标工具实现线上投标。

晋中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晋中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自主研发了晋中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满足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从公告发布、供应商报名、缴纳投标保证金、电子招标文件制作与上传、电脑开标唱标、投标文件解密、评委获取标书、评委评标等全流程线上电子化交易,使交易效率显著提升,交易成本大大降低,交易管理日趋规范。(记者 白续宏 通讯员 陈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