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加大贫困县人才职称评审支持力度

2018-12-26 1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2月26日电(记者 张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对贫困县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审过程中,从评审材料、评审年限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激发这些人才在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通知要求,贫困县专业技术人才参加职称评审,应着重评价其专业能力和工作实绩,以及在促进脱贫攻坚方面的业绩贡献,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做要求。

通知指出,贫困县专业技术人才参加中级职称评审,对科研成果、论文条件不做要求;参加副高级职称评审,可等量提供能够体现能力与业绩的工作总结、项目报告、技术推广总结等替代科研成果、论文;参加正高级职称评审,可减免一项科研成果或一篇论文。此外,这些人才在参加中级或副高级职称评审时,聘任现职年限可减少1年提前申报;工作业绩突出,获市级以上政府或省级行政部门表彰的,聘任现职年限可再减少1年提前申报。

在激励驻村脱贫攻坚人才方面,通知指出,陕西省专业技术人才任现职期间全职完成驻村扶贫工作满1年,参加职称评审可减免一项科研成果或一篇论文,继续教育学时要求可减半;驻村工作满2年,对科研成果、论文不做要求,免除继续教育学时要求,并且在职称评审时,给予总分值10%的附加分。驻村工作业绩可作为职称晋升、岗位优先聘用的重要依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