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怀化至衡阳铁路开通运营 湖南形成新高铁“金三角”

2018-12-26 12: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26日电(记者 史卫燕)26日,怀化至衡阳铁路开通运营,湖南西南地区新增一条快速直达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的“黄金通道”,使长沙、怀化、衡阳三市间形成新的高铁“金三角”。

怀衡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部,经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正线全长318公里。全线设怀化南、安江东、月溪、洞口、隆回西、隆回、邵阳西、邵阳、邵阳东、邵东、杨桥、库宗桥、西渡、松木、咸塘、颜家垄、衡阳东17座车站,运营时速200公里。

作为重要连接线的怀衡铁路,在湘西部经怀化南站接入我国横向高铁干线沪昆高铁以及焦柳铁路、渝怀铁路,在湘中部邵阳与洛湛铁路连通,在湘中南部衡阳东站连接我国纵向高铁干线京广高铁以及衡茶吉铁路、衡柳铁路,打通了西北、西南地区与珠三角地区最快捷的铁路运输通道,在长沙、怀化、衡阳三地间形成湖南高铁“金三角”,大大提高了高铁网络运营效率。

怀衡铁路的建成通车,将完善区域铁路交通结构,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进一步提升衡阳、邵阳、怀化三市的区位发展条件,对更好地发挥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辐射效应,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