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农民工讨薪有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2018-12-27 10:0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民工讨薪有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免经济困难审查 享优先受理、指派、办理服务

2018年即将结束,忙活了一年,农民工的血汗钱是否如数拿到手了?如果没有,可以借助网络登录“12348天津法网”网站,或是关注微信公众号“天津掌上12348”,申请法律援助。昨日从市司法局获悉,我市为农民工讨薪案件建立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不仅免于经济困难审查,还能享受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的“三优”服务。

“每逢岁末,是农民工欠薪纠纷的高峰期,为了帮助农民工合法理性维权,我们通过多种渠道伸出援助之手。”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2月份开始,市司法局组建了32支法律服务小分队,在用工企业集中的地方开辟法律援助窗口和流动工作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借助线上线下的方式,确保农民工维权有帮手,线上,通过“12348天津法网”和“天津掌上12348”,可以找到就近的法律援助机构;线下,市区两级法律服务中心向农民工兄弟敞开大门。

此外,针对农民工讨薪问题,市司法局还加强异地协作,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借助京津冀法律援助协同发展优势,保证农民工在转交申请、核实信息、调查取证、文书送交等方面实现无缝对接,使农民工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申请到法律援助。同时加强部门协调,强化预防和化解纠纷,通过不断健全完善与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委员会的协调机制,为农民工讨薪维权提供“一站式”服务。引导企业规范用工,主动提示用工企业不签订劳动合同及违法用工的法律风险,切断欠薪源头。(记者 韩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