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设立30亿元政策性纾困基金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12-27 11:0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我区决定由自治区政府出资6亿元,引导和撬动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出资24亿元,设立总规模30亿元的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主要通过债权、股权直投、参股设立子基金、转贷助贷、风险补偿及贷款贴息等方式,在严格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帮助有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的上市公司渡过难关,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发展前景一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进行必要的财务纾困。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按照积极稳妥、分期分批的原则稳步推进。自治区财政厅已将首期支持资金全部拨付到位,由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方式管理运作。

此外,我区还将利用已设立的24亿元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贷款风险补偿金、1亿元转贷基金和贷款贴息、担保费用补贴、债券贴息等,与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协同发力,形成多管齐下的体系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的设立,对纾解自治区民营上市企业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缓解民营非上市企业短期流动性困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李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