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近八成财力用于民生类支出

2018-12-27 13:3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近八成财力用于民生类支出
1至11月份民生类支出达3959.6亿元

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在连续11年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基础上,2018年我省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今年1至11月份,全省财政民生类支出达到3959.6亿元,同比增长11.9%,占财政支出比重达到79.8%。

在社会保险方面,我省连续14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今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水平分别提高120元和158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105元。医疗保障方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年人均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450元提高到49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55元。白内障复明手术、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工作全面推开。扶贫开发方面,省财政整合资金32.4亿元,启动实施29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安排资金6000万元,支持开展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

目前,我省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城乡义务教育免费和困难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制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等“五个全覆盖”。全面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扩大到城市,出台提高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生活补助政策等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记者 林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