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技工院校将推行学生创业教育

2018-12-28 08:3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通知》,在全国技工院校大力推进学生创业创新工作,促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通知》指出,推进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工作,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职业培训机构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改善技工院校的创业环境。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技工院校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技工院校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学生运用所学的职业技能实现创业创新。《通知》明确,到2025年,要实现技工院校创业师资轮训一遍,在校学生接受创业教育或创业培训基本做到全覆盖,投身创业创新的学生有明显增加,技工院校毕业生创业成功率有明显提升。

《通知》还明确了技工院校创业创新教育工作主要任务,包括普及创业创新教育;加强创业培训;优化创业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开展创业创新竞赛等。强调各技工院校要落实推动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记者 李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