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首支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成功落地

2018-12-28 12:5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12月24日,瑞树基金——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标志着我省首支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落地。

瑞树基金一期募集规模约为人民币5亿元,主要投向我省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及生态、环保、旅游等产业。瑞树基金的设立是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和突破,将为我省产业发展拓展一条新的市场化融资渠道,助推我省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

据悉,去年10月省政府印发《贵州省关于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的暂行办法》,明确在贵阳综合保税区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为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创造新的境外资金渠道,省发展改革委(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会同省有关部门和贵阳综合保税区,积极引入合格境外投资人到我省投资。今年5月,贵州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小组批复贵阳瑞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我省首家外商投资股权投资试点管理企业。11月,该企业申报了以新加坡投资为主导的瑞树(贵州)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我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试点企业,并获批设立。12月,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基金正式落地。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推动扩大外商投资股权投资试点范围,引入更多合格试点企业和境外资金,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金融服务创新,加快形成我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淑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