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沪浙又一打通“断头路”项目开工 共建长三角融合发展示范区

2018-12-28 16: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28日电(记者 郑钧天)日前,长三角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又向前迈进一步。沪浙边界线上,打通省际断头路兴豪路工程正式开工。

该道路是长三角地区打通省际断头路的推进重点项目。兴豪路全长4.92公里,规划为二级公路,项目总投资6.3亿元,预计2020年年底前建成。

“这条道路是位于张江长三角科技城金山区和平湖片区中间的一条主要干道,不仅有利于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发展,同时对周边老百姓出行有深远影响。”上海市金山区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沈炜介绍,兴豪路在金山境内是连通沪杭高铁金山北站、服务张江长三角科技城、联系浙江平湖的重要交通干道,“这条断头路打通后,平湖和金山的老百姓可以通过这条路上的公交直达金山北站,这样到上海虹桥不过15分钟左右。”

区域一体化,交通先行。今年6月,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安徽省共同签署的《长三角地区打通省际断头路合作协议框架》,加强长三角交通基础设施上的“互联互通”,总共排出36条省际断头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