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让3700万名农村学生受益

2018-12-28 21: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28日从教育部了解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已覆盖所有国家级贫困县,让3700万名农村学生受益。

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介绍,近年来,我国深入实施教育扶贫重大工程项目,连续实施了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79.6%;全面改善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改善,身体素质明显提升;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计划,截至2018年10月底,义务教育大班额、超大班额数量比2017年分别减少了18.9%和48.7%;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和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有28个省份通过学费补偿、国家贷款代偿等方式,每年吸引4.1万名高校毕业生直接到农村中小学任教。

刘昌亚介绍,我国实现了学生资助政策“三个全覆盖”,即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特别是在高等教育阶段,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入学时和入学后“三不愁”。此外,2012年起,所有“211工程”高校和中央部属高校安排专门计划,面向贫困县累计招生37万人,2018年专项计划共录取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10.38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