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越来越多俄罗斯人通过中国电商平台“囤年货”

2018-12-29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8日电(记者 马晓成)俄罗斯民众即将迎来新年假期,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开始通过中国电商“囤年货”。

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也是俄罗斯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全球速卖通俄罗斯业务负责人刘威说,从搜索情况看,最近一段时间“新年”和“圣诞”成为“热搜”关键词。

根据俄罗斯最大支付平台央捷科斯支付系统与全球速卖通进行的联合调查,今年12月1日至27日俄罗斯顾客在中国电商平台上的订单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05%,平均支出增长12%。

央捷科斯支付系统高管库兹明娜说,全球速卖通带来的中国电商模式在俄罗斯正被逐渐接受。随着支付、物流等用户体验不断完善,俄罗斯人将更加喜爱电子商务。

随着中俄经贸往来不断深入,两国电子商务领域合作也不断加深。中国企业正与俄罗斯企业共同开发电子商务市场,构建新型物流、支付、销售网络。基于“海外仓”等模式,莫斯科等地已实现电商购物“当日达”,大幅提升了用户消费体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