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基本建成农业信贷担保体系

2018-12-29 10:5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基本建成农业信贷担保体系
2020年实现市县级分支机构全省覆盖

日前,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办事处授牌;兴国、奉新、宜丰等45个县级农业担保信贷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覆盖全省产粮大县、畜牧大县、水产大县,标志着江西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基本建成,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望进一步缓解。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西是农业大省,当前正处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量涌现、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稳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农村金融服务需要创新。建设由财政支持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既是引导金融资本注入农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新常态下创新财政支农机制、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应,提高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为此,2016年,经省政府批准,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金20亿元,全部为省财政注资。截至2018年11月底,该公司累计完成担保额40.04亿元。

根据规划,江西将坚持全省统筹、分类分步原则,有力有序推进市县级分支机构建设,到2020年底实现农担公司分支机构全省覆盖。(记者 林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