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公交将全部安装防护隔离设施

2018-12-29 11:5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全省2.3万辆公交车将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全部安装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明年1月1日起新购置的城市公交车(含租赁)必须安装该设施。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湖北省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防止重庆万州“10·28”公交车坠江悲剧重现。

目前,全省共有运营公交车2.3万辆,仅3000多辆安装了驾驶区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其中2800辆在武汉,其余零星分布在襄阳、咸宁、恩施等地。据介绍,一辆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安装大约需要4000元,全省剩余2万辆公交车改造,大约需要8000万元,全部由地方财政投入。

省运管局人士介绍,关于防护隔离设施的安装高度,国家相关部委正在拟定行业标准。我省公交车安装的高度普遍是:半包门隔离0.8米至1米,全包门隔离1.6米至1.65米。《行动方案》还要求,对途经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隧道路段行驶的公交车辆,2019年1月31日前就要通过采取改造安装、调配运力等方式,达到具备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的要求。达不到要求的,每班车至少要配备一名随车安全员。(记者 雷闯、通讯员 蔡少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