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15个机场全面进入“刷脸”乘机时代

2018-12-29 13:3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全省15个机场全面启用“人脸识别”智慧乘机服务。我省也成为全国首个在全省所有民用机场开通“人脸识别”智慧乘机服务的省份。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部手机游云南”和民航局“无纸化”便捷乘机工作要求,2018年7月,云南机场集团正式启动“智慧出行服务平台”项目。该集团将打造智慧航空旅游作为切入点,积极开展机场智慧服务建设,利用新技术实现全面动态的实时信息关联,推出自助安检验证和“刷脸”登机,打造智慧停车场、智慧卫生间,使机场与云南旅游的各个环节深度融合。

从全国范围来看,我省在全国首家实现了全自助(值机、安检、登机自助)、全无纸、全航司(可支持所有航空公司)、全“人脸识别”智慧乘机服务。其中主要包含两个部分,一是自助安检验证,旅客可通过云南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或手机办理值机、选座,获取电子登机牌,凭借电子登机牌和身份证进入闸机进行自助人证比对,系统自动进行人像识别、人证比对、安检验讫、跟踪识别和闸机放行等。二是“刷脸”登机,旅客在登机口登机时,只需要“刷脸”进行人脸识别,与系统中的乘机信息进行比对后即可登机。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出港流程相比,通过“人脸识别”,安检人员不再需要人工比对证件、登机牌和乘机人,也不再需要加盖安检验讫章,提升了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就通行效率而言,传统人工检验需20秒左右,而自助检验只需5秒至10秒,准确率在96%以上,可大大节省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