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防城海关销毁走私香烟18万条

2018-12-29 14:05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5日,防城海关集中销毁183330条罚没走私香烟,涉及近百个品牌,销毁香烟总重量近50吨,市值超过2000万元,这是防城海关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卷烟销毁行动。

销毁的涉案香烟是防城海关在“国门利剑2017”“国门利剑2018”专项行动中查获,并已办理结案的香烟。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受高额利润驱使,在非设关地走私专供出口的国产卷烟“倒流”入境,严重损害了国家和消费者利益。对此,防城海关缉私部门坚持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走私香烟活动,加强同市场监管、烟草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辖区机动巡察、查缉力度,全面做好对重点香烟走私通道和走私窝点的封堵查缉,将“破大案、打团伙、端窝点”作为有效遏制辖区走私的强效手段,深入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

根据国家要求,海关罚没走私卷烟,一律由海关、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实施销毁处理,不得以任何形式流入市场。此次卷烟销毁采用委托专业机构焚烧发电的方式,不仅效率更高、费用更少,还能通过发电产生附加值,彻底杜绝了以往露天焚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晏装桢、莫玮瑜/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