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建立199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取得创新成果逾2000项

2018-12-29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9日电(记者 勿日汗)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近年来,内蒙古建立199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取得2271项创新成果,将一线职工的创造力转化为生产力。

据了解,这些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都是劳动模范或高技能人才。他们带领团队围绕本单位生产实践中遇到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难题,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等创新活动。

在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北露天煤矿,由技术骨干龙永祥带领11名工人创建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利用废旧设备及材料资源开展技术创新活动,4年间共取得19项创新成果、2项国家发明专利,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200多万元。

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焊接技师卢仁峰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建立以来,已帮助企业完成20多项技术难题攻关,每年提出合理化建议100多项,为企业节约资金1200多万元。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199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中有7个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创新工作室,198个被命名为自治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015年以来,这些职工创新工作室共确立创新课题3054个,攻关项目1277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