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贫困县三年整合资金357.1亿元

2018-12-29 17: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29日电(记者 鲍晓菁)据安徽省财政厅介绍,自2016年国家在安徽率先开展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以来,安徽三年累计整合各类资金357.1亿元用于脱贫攻坚,为试点县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

据介绍,三年来,安徽省统筹财力加大投入,建立“20%+10%”的专项扶贫资金增长机制,省级、贫困县及其所在市按当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量的 20% 以上增列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其他有脱贫任务的地区按照10%以上增列专项扶贫资金预算,省以下专项扶贫投入从2015年9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88亿元,3年增长了8.8倍。按照“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的原则,从2016年起,安徽省以脱贫攻坚为平台,从预算源头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将农口部门项目数量从2015年的42项压缩为 2018年的10项,整合幅度达3/4以上,打破原有各项涉农资金之间的政策壁垒,全面下放涉农项目资金审批权限,由各地自主选项、统筹使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在20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安徽12个省级贫困县利用省以下涉农资金同步开展试点。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全部建立三年滚动项目库,试点县统筹脱贫目标和行业任务,规定时限内将资金精准匹配到项目。安徽省财政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整合资金投入、拨付、支出和绩效全过程监控,压实基层资金使用部门和单位绩效主体责任,确保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扎实推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