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2022年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18-12-29 2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2月29日电(记者 字强)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云南省政府近日印发《云南省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快推进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建设,2019年实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对接,2022年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做到标准统一、整体联动、业务协同,全面实现“一网通办”。

记者从29日在昆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云南省已建成覆盖全省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并于2017年12月上线运行,实现了统一身份认证和事项库管理、网上办事服务、部分部门系统数据交换等功能。上线运行以来,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累计注册用户约27万人,其中法人6523个、自然人26.4万个,网站访问量236.2万人次;发布信息9.1万条,累计业务办件2305.8万个。对照先进地区,云南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还存在标准化体系建设滞后、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难、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不够等问题。

根据方案,云南将全面梳理编制各级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以及办事指南,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精简材料、压缩环节、缩短时限,建设“一部手机办事通”平台,强化政务服务数据共享,融合线上线下服务,逐步做到一张清单告知、一张表单申报、一个标准受理、一个平台流转,推动政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