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新年前清欠农民工工资2.9亿元

2018-12-30 09: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2月30日电(记者 李亚光)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8年青海省将治欠保支列为重要民生工作之一,全年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1012件,于新年来临前为2万多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9亿元,清欠率达98.5%。

据了解,针对工程建设等领域的欠薪问题,青海近年来持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实施联合惩戒、新闻媒体公开曝光等一系列手段,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6年至今,该省共为6.47万农民工追发工资8.16亿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恶意欠薪案件数十起,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件超60件,逐年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受理、拖欠人数、拖欠金额、群体性事件“四下降”的目标。

为进一步巩固成果,青海省近期同甘肃省建立治欠保支工作联动机制,明确将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力求于2020年共同实现两省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临近新年,青海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农民工致信,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里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同时鼓励农民工在今后遇到欠薪问题时依法理性积极维权,及时投诉反映、妥善保存证据材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