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就要走了!国务院本周提醒@你,年底这几件事儿要注意

2018-12-30 13: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叮叮叮!“个人所得税”APP上线

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已经上线,广大纳税人可以在主流应用市场或在税务部门官方网站扫二维码下载,手机端目前支持实名注册功能,税务部门正在抓紧进行校验和压力测试,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在2018年12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

很实用!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常见疑问50答

住房贷款利息怎么扣除?个税住房贷款利息可以专项附加扣除,怎么确定是首套住房贷款?租房租金怎么扣除?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扣除可以同时享受吗?年终奖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缴纳?子女教育费怎么扣除?税务总局日前权威发布关于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常见疑问50答。

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开始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试点的春节前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春节后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候补购票服务具体流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查询。

新版营业执照启用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印发通知,对现版营业执照进行改革。调整相关内容,重新设计并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照面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增加二维码功能。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等。

2019年1月1日起 ,多种抗癌药和罕见病药原料零关税

近日发布的《2019年进出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对706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取消14项信息技术产品进口暂定税率,同时缩小1项进口暂定税率适用范围。其中药品原料方面包括多种抗癌药原料和罕见病药原料。

帮你把关!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等6类食品1553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11批次,包括苏果超市(安徽)有限公司合肥徽州大道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江苏宁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味鸭翅(酱卤肉制品)、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九普家禽店销售的鸡蛋等产品。

提醒中国游客到芬兰自由行注意事项!

针对近期中国游客在芬兰自由行遇到的问题,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提醒游客,在网上订房后要记得核实入住时间,如提前到达酒店很可能没有房住。如出现类似情况,游客应理性对待,与酒店方交涉,保留必要证据,先在别处暂时住下。芬兰已允许持中国驾照者在芬短期驾车,租车要配备冬季轮胎,遇暴风雪不宜出门。

提醒在印度尼西亚注意安全!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海啸等地质灾害频发。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再次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和企业提高风险意识,注意防范地震海啸灾害,密切关注印尼官方发布的海啸预警,勿在海啸预警期间出海活动,远离近海海岸,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准备。如遇重大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印尼使领馆联系。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驻印尼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21-576413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