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2020年底家庭光纤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将达千兆

2018-12-30 15: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30日电(记者 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获悉,《天津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提升计划(2018—2020年)》日前正式印发,天津在开展“千兆小区”试点的同时,逐步推广千兆光纤网络接入业务,到2020年底,天津家庭光纤宽带用户接入速率能力将达到1000Mbps。

据了解,天津将打通宽带网速提升各个环节,推动天津电信、天津移动、天津联通等电信运营企业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提高光纤宽带网络最低接入速率。2018年12月底,天津家庭光纤宽带用户服务速率不低于200Mbps。

同时,按照天津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已建成小区光纤覆盖工作要求,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支持配合住宅小区光纤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严禁收取不合理费用,推动电信运营企业公平进入已建成小区开展固定宽带业务,让市民在接入服务中拥有更多选择,并督促电信运营企业规范小区内光纤覆盖服务。

此外,天津还将推动公共WiFi建设,建设公共WiFi监测平台,不断提高公共WiFi网络质量,全面提升用户使用感知。在天津市重要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大型会展中心等服务区域,实现公共WiFi基本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