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部门联合召开全国重点地区烟草打假打私专项行动会议

2018-12-31 10:12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召开全国重点地区烟草打假打私专项行动会议
全国重点地区烟草打假打私专项行动会议强调
迎难而上 主动作为 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赵洪顺张佐良出席并讲话


12月25日,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山西太原联合召开全国重点地区烟草打假打私专项行动会议。国家局副局长赵洪顺、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张佐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洪顺强调,重点地区各级烟草专卖局要充分认清当前烟草打假打私的严峻形势,切实落实专项行动方案,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要抓紧抓好源头打击。充分借助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加大对涉烟违法活动的源头打击力度。二要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坚持深挖情报线索,认真分析、梳理分类,在专项行动期间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三要加大运输环节监管打击力度。强化部门沟通与协作,在运输环节加强监管打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加大对物流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的监管。从法规、制度、执行等多个层面,研究有效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行为的措施和办法。五要借助外力,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公安部和国家局联合打假打私机制作用,发挥案件联合督办机制作用,有效形成打击合力。

张佐良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卷烟打假打私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涉烟违法行为打击专项行动;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五专”(即加大专项行动开展力度、建强用好专业侦查队伍、完善专业技术支撑、落实专项经费保障、做好专项行动总结表彰)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利用有利条件,推进“严打制假销售、严堵走私渠道、严控分销网络、严查运输通道、严管物流寄递”落地执行。

会议听取了全国13个重点地区开展烟草打假打私专项行动情况的汇报。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国家局专卖监督管理司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全国重点地区公安、烟草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