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工地庙会节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温暖

2018-12-31 1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2月31日电(记者 浦超)吉祥如意的中国节、琳琅满目的年货、大红的灯笼、喜庆的舞台……不同寻常的是,这场充满年味的庙会,是在昆明一个建筑项目工地,专门为来自云南省各行各业的2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举办的。

2019年元旦到来之际,为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文化生活,云南省建设工会等在昆明一建筑项目工地举办了主题为“温暖带回家,让爱不迟到——云南省首届工地庙会节”活动。

尝美食、买年货、看大戏、订火车票……记者在庙会现场看到,一些穿着橘黄色背心工作服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心地边逛庙会边拍照。在年货街区域,有火腿、茶叶、野生菌、三七、卤鸡脚等50多种土特产和小吃供务工人员选择,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年货街旁,两位大厨正忙着包汤圆,刚在活动现场理完发的工友刘师傅,坐在桌旁吃着热乎乎的汤圆。

“科技飞速在发展,网络利民真方便;小商品去超市,微信支付真省事;要转账用网络,不用银行柜台坐;用网银,需仔细,电信诈骗要警惕;诈骗手段实在多,听我跟您慢慢说……”来自中建二局的员工罗安飞用自编自演的快板书,向工友们宣传防骗知识,现场不时发出叫好声。

云南省建设工会副主席毛俊松说,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工会“娘家人”的关爱,他们意在通过工地庙会节,让工友们欢聚一堂迎接新年。同时,让工友们兜里揣着火车票,手里提着年货,高高兴兴回家过大年。

尽管现在买火车票渠道很多,但对于工地上的务工人员来说,有的可能还不太了解。为方便务工人员预订火车票,昆明铁路局工作人员专门在现场登记预订火车票,并为工友们讲解网络购票操作流程。

来自河南的工友周庆生在昆明打工已有10年,曾经为买火车票深夜到火车站排队。在活动现场,他不到2分钟就预订好了火车票。周庆生高兴地说:“不出工地就买好票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