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启动执行有序用电方案

2018-12-31 11:32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启动执行有序用电方案
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及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重要用户用电需求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江西用电负荷三天内四创历史新高,12月30日上午11时达到2230万千瓦,比夏天负荷最高值多出124万千瓦。目前,省内发电几无备用容量,外购电也达到最大上限。为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省电力稳定有序供应,经省能源局研究决定,12月30日晚开始执行有序用电方案,按150万千瓦缺口进行错峰避峰。

省电力公司将按照“有保有压,统筹兼顾”的原则,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及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重要用户的用电需求。优先安排高耗能企业、景观亮化工程错峰让电,确保全省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同时,将根据电网供应能力和用电需求变化,滚动优化方案,及时调整有序用电等级,当供用电形势缓和后,立即停止执行有序用电方案,把缺电的影响降到最低。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九江、宜春、萍乡等局部地区电网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国网江西电力系统启动24小时应急响应,同时组织精兵强将对受损的电力设备开展紧急抢修,力争尽快恢复受影响用户的正常供电。(记者 刘佳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