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加速推进网约车合规化整治管理

2018-12-31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 王辰阳)网约车的安全性与合规化问题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日前宣布,继4.7万辆“马甲车”和1.3万名背景审查不合格驾驶员被封禁后,又有254名不具备网约车营运资质的驾驶员、818辆不具备网约车营运资质的营运性质车辆被上海市各大网约车平台清理。上海正多措并举加速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

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近日在上海市各大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开展网约车非法客运整治行动,全面核查网约车平台整改落实情况。在虹桥机场航站楼,执法人员在半个小时内查获了9起涉嫌从事网约车非法客运的案件。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截至2018年12月21日,他们已掌握155名使用虚假证件注册的网约车驾驶员信息,并通知各平台全面封禁这些驾驶员的账号,且将相关情况移交公安部门。“上海正逐步扎牢网约车市场规范经营的口袋。”

据了解,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和网安总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自2018年9月以来对上海各网约车平台进行检查、约谈,并提出多项整改要求。目前,各网约车平台已根据整改要求,通过短信、App推送等形式向符合条件的注册驾驶员发布了“驾驶员办证”“车辆转变性质”的信息。截至12月20日,上海市已有26097人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10426辆车辆前往公安车管部门将使用性质变更为“预约出租客运”。

联合检查组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组织冬季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对上海市网约车非法客运和平台违规的查处力度。通过查处案件,核查平台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来督促平台企业进一步加快合规化的进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