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将开展水源地保护等四大环保专项整治

2018-12-31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31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内蒙古将针对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突出问题,于2019年在全区开展自然保护区矿山退出、水源地保护等四大专项整治,确保一些多年存在的普遍性环境问题从源头上得到有效治理。

据介绍,四大专项整治具体包括,对全区自然保护区的矿山退出、矿山整治以及违规征占用草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全区城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排放不达标、中水回用和固废处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全区水源地保护、地下水超采、黑臭水体治理等开展专项整治;对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等大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城市开展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向内蒙古反馈问题后,自治区将反馈问题分解细化为100项整改任务,对每个问题都明确了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并及时启动整改。“回头看”交办内蒙古的33批2574件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已办结2122件,各地追责问责691人。此外,对于“一湖两海”治理工作,内蒙古加快推进。目前,呼伦湖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府已经批复,乌梁素海正在申报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恢复试点工程,岱海电厂中水回用等立行立改措施逐步落实到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