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2019-01-01 09:2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我省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按照生态环境部和水利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要求,2018年年底前,我省要完成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目前,我省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已进入冲刺阶段。

近期,生态环境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第六包保协调组对我省昆明市和玉溪市开展了水源地问题整治包保协调工作,同时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和建议。我省以此次包保督查为契机,积极开展好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对尚未完成整治的水源地问题再次实地督促指导,现场办公,一对一、点对点督促整治。

我省有关州(市)政府正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抓紧推进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341个问题已整治完成333个,任务完成比例达到97.7%,其余8个问题正在加紧推进整治中。昆明等11个州(市)已完成全部问题的整治任务。剩余的8个问题主要是农村面源污染问题,涉及德宏、丽江、文山、昭通、大理5个州(市)的水源地,我省将继续采取现场督促督办、加密调度、进展排名通报等方式督促整治,相关州(市)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把水源地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2018年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进一步保障饮水安全。

2018年11月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统计表可登录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