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礼高速公路兴延段通车

2019-01-01 14: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 齐中熙、吉宁)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历经3年多的施工建设,2019年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重点交通保障工程——京礼高速兴延段1日正式开通运营。

由中国铁建与北京市政府共同出资建设的京礼高速兴延段全长42.2公里,全线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预留远期双向六车道通行条件。未来,京礼高速兴延段将与延崇段相接合并成京礼高速,形成北京西北方向第三高速通道,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2019年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

据中国铁建北京兴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振武介绍,京礼高速兴延段全线5处关键控制性工程。其中全长5.8公里的石峡隧道是兴延高速公路全线第一关键控制性工程,更是北京市目前在建的最长公路隧道。

负责石峡隧道施工的中铁十四局施工总承包部项目经理刘啸介绍,这条隧道沿线地形地势变化大,地层种类复杂,穿越大规模断裂破碎带32条,3次下穿古长城,施工难度极大。

据悉,京礼高速兴延段由中国铁建作为社会出资人与北京市共同出资建设,负责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作为全国首批通过公开招标建设的高速公路PPP项目,项目的成功实践,将为今后北京市乃至全国高速公路PPP项目的推广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