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元旦小长假各部门保障运输出行

2019-01-01 15: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 樊曦)1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各部门加强组织、加大运力,保障小长假出行。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12月3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7.2万人次,与去年元旦同比增加44万人次。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2.3万人次,同比增长6.1%;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57.4万人次,同比增长14.3%;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2.6万人次,同比增长23.7%。1月1日,全国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318列。

元旦小长假期间,国网浙江平阳县供电公司对高铁站及重要道路的供电设备及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巡视,并组织队伍对沿线变电站设备进行红外测温,保证设备良好运行。国网江苏句容市供电公司加大对区域内高铁站点供电设备的巡视力度,巡查中做到全面、细致,确保供电设备逐一到位,不留死角,并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为了保障交通正常运行,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动车站两条1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网运行和调度管理,保障连续可靠供电。

航空方面,为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特别是针对国际市场中短途旅游需求相对旺盛的情况,东航预计共投入131万余个座位,同比增长13%左右。南航进一步提升出行服务,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其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上,推行100%预选座位服务。在该服务支持下,航班起飞前4小时仍未办理选座和值机的购票旅客,系统将为其自动派发座位并办理值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