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湘渝签订跨省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

2019-01-02 12: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月2日电(记者 白田田)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获悉,近日,湖南、重庆两省(市)政府正式签署酉水河流域省际间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实施年限暂定为2019年至2021年。

根据协议,两省(市)以位于重庆市秀山县与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交界处的国家考核断面里耶镇的水质为依据,实施酉水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若交界断面的水质类别达到国家考核目标,湖南省拨付补偿资金给重庆市;若水质类别劣于国家考核目标,重庆市拨付补偿资金给湖南省。

据了解,酉水是长江支流沅江的最大支流,位于湘鄂渝交界处,过去因矿产资源开采而存在多种环境问题。协议签订后,两省(市)将协力加强酉水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确保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并改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