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人社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1-02 17:13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至29日,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人社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并对人社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人社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人社部门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领域一些具有基础性作用的关键改革取得重要突破,劳动者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人社扶贫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不断增强,系统行风建设全面加强,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惠民生与促发展相结合,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预期,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推进人社扶贫,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和落实稳就业的政策措施,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二是积极稳妥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落实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促进社会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技能人才工作上新台阶,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切实加强人才人事工作。四是下大力气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五是扎实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的扶贫工作。六是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全面推进系统行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人社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认识上再提高、攻坚上再发力、精准上再聚焦、责任上再压实、作风上再深化,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特邀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