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洛阳:城市书房让城市充满书香

2019-01-02 1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2日电(记者 韩朝阳)新年第一天,早上9点,“武侠迷”王全会的身影准时出现在洛阳市西工区上阳宫城市书房,倒上一杯热水,捧上一部小说,一待就是一上午。王全会在城市书房办了读者证,半年下来借了42本书。 “这里有8000多本书,退休没事,刚好有个读书的地方,天天来看书。”仅元旦假期,上阳宫城市书房就接待读者3236人。

半个月前,潘瑞金在洛龙区兴洛湖公园发现了新开放的城市书房,就迷上了这里,“这里离家近,环境好,适合看书。”

“刚开放半个月,书房就迎来1.4万余人,元旦3天就接待2227人,节假日经常一座难求。”兴洛湖城市书房管理员耿梦笛说。

兴洛湖城市书房服务台前,63岁的曹郑省老人正借用书房里的老花镜。说起城市书房,老人有很多话讲,“这里服务比较全,提供热水、老花镜、充电桩,基本天天过来,读书看报,养成习惯了。”

书房的儿童绘本区,妈妈李兴正给两岁半的儿子讲故事。“第三次过来,上次借了两本绘本,这次来还书,顺便借新书。”李兴说。

“通过配备设施、细致服务,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让阅读变为一种享受。”洛龙区文广新局工作人员孟亚琼说。

2018年,洛阳共开放城市书房106个,藏书近60万册,城市书房接待读者超过200万人次,图书借阅量超过55万册次。

“现在还有覆盖不到的地方,2019年将提升一批社区图书阅览室,补充一些城市书房,打造‘15分钟阅读文化圈’。”洛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林春芳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