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企业协调员正式上岗

2019-01-03 08:3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企业进出口业务提供精准服务
海关企业协调员正式上岗

新年上班第一天,北京地区175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为企业进出口业务提供“量身定制”精准服务的海关企业协调员正式上岗,这标志着海关服务高级认证企业又一项优惠措施的落地实施。

据悉,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是经海关认证的具有较高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的企业,作为中国海关与国外海关签署AEO协议的互认企业,能享受到双方海关提供的便捷通关措施。企业协调员制度的设立,旨在协助企业更加便捷高效地办理海关业务。

北京海关企业管理处副处长郝海辰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企业协调员均为海关选派并经培训的海关专业人员,持有《企业认证专业资质》上岗证书,接受由海关设立的关企合作委员会管理。企业协调员将为企业提供多个服务事项,既有海关政策、法律法规咨询服务,也可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业务时的疑难问题,同时指导企业规范改进业务流程,征询对海关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海外项目所需大部分物资设备均由国内组织采购,采购数量巨大、种类繁杂。该公司海外事业部执行总经理李树江表示,强化规范申报能力,提高出口申报通关效率,是保证项目按期履约的关键因素,需要海关给予及时的指导和帮助。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份,北京地区海关注册企业6.9万余家中,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有175家,占注册企业总数的0.25%,其进出口额占全部注册企业进出口额的48.23%,纳税额占全部注册企业纳税额的49.74%。目前,企业协调员管理制度已实现对北京地区全部高级认证企业的全覆盖。(记者 顾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