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隐蔽性”交通违法无处藏身

2019-01-03 09:1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隐蔽性”交通违法无处藏身
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去年查处48848起

随着视频监控、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的广泛应用,交管部门对少数驾驶人驾驶漏检车上路、伪变造号牌、驾驶证被暂扣或被注销后继续驾车上路等多种“隐蔽性”交通违法行为可以提早掌握。据统计,交管部门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数据分析+预警+精准调度执勤警力现场拦截,2018年共查处上述严重违法行为48848起。

2013年,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用了“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该系统以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综合应用平台为依托, 以路面电子卡口为基础,完成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甄别、预警、布控拦检。发现涉嫌违法车辆、驾驶人后,系统将自动报警,同时将涉嫌违法车辆信息发送到管界大队及卡口周边执勤民警手中的移动警务通,开展有针对性拦截查处。(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焦轩 郭鑫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