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基础教育发展报告(2018)》发布

2019-01-03 09:2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2月26日,《江西省基础教育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该报告由省教育厅、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省生产力学会、南昌师范学院共同编撰。这是我省连续第3年以教育蓝皮书的形式发布全省基础教育发展状况年度报告。

蓝皮书指出,我省基础教育出现了以下新变化:教育公平总体上步入从机会公平到教育资源公平的新阶段;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继续深入,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增加选择等方面有了新突破;学校治理走向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同时也走向扁平化、自主化,寻求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一致性;特殊教育首次有了课程标准;新兴技术快速渗透到基础教育领域。

蓝皮书同时指出,片面追求升学率、依法落实教育经费优先保障不够坚实、教师编制数量不足、编制管理不科学、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有待全面提升等问题仍然存在。(记者 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