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2019-01-03 10:4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企业开办时间缩至3个工作日

记者1月2日从省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日前已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工作模式,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

省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开办时间是反映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按照《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2019年)》要求,省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企业开办时间控制在3个工作日内。

据介绍,省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置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综合服务窗口,窗口设置税务发票服务窗口,公安刻章服务窗口,协调、发件综合服务窗口,企业开办登记窗口。企业开办具体流程为: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办理营业执照,并将办理结果信息同步推送给相应的公安刻章管理系统和税务信息化管理系统;办理第一次申领普通发票和公安刻章,同步进行;发放营业执照,若企业申请在综合服务窗口领取公章和税务普通发票的,一并发放。(记者 刘操 通讯员 张熙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