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企业注销“网上下单”,
上海上线注销“一窗通”平台

2019-01-03 16: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3日电(记者 周琳)上海注销企业“一窗通”网上平台3日正式上线,企业注销“网上下单”,通过平台办理,全面掌控全流程,实现对市场主体从注册到经营、退出的全生命周期“闭环式”服务。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部门负责人钟嘉说,针对原先注销办理涉及部门多、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平台实现了同步推送、并联办理,并优化了办结机制,压缩了办理时间;针对提交材料繁多的问题,平台通过数据共享,减少了部分材料重复提交的问题,推动了部分事务的线上办理。“预计注销时间可减少三分之一左右”。

此次平台实现了四方面的突破:一是流程再造,打通各部门各自业务,引导企业按照最优方案办理;二是规范透明,提供全流程进度跟踪;三是便捷高效,政府内部数据校验、信息共享;四是智能增效,通过智能比对筛选,对企业注销申请分类处置,提升办理效率。对于不适用线上直接办理的,也会根据企业情况出具“诊断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