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以进博会为抓手:长三角推进市场体系一体化

2019-01-03 16: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3日电(记者 吴宇)3日,长三角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政府在上海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三省一市将协同做好中国国 际进口博览会服务保障,联合搭建进博会交易服务平台,推进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

围绕将于2019年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将共同策划、有序开展贸易投资配套活动,向全世界展现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形象,把进博会打造成长三角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与进博会相关,长三角今后将共同为开放合作“搭平台”:发挥上海口岸枢纽功能优势,做强做优各类专业贸易平台和国别商品中心,加快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虹桥区域等建设高能级的保税展示交易平台,为长三角更好对接国际市场提供渠道和服务;加快促进长三角国家级及省(市)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加强政策、人才、资源、公共服务对接,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长三角产业集群。

按照备忘录内容,长三角今后围绕区域市场一体化这盘大棋,还将共同为供应链创新“作示范”,共同为商贸业发展“增动能”,共同为农产品流通“保安全”,共同为区域物流“立标准”,共同为企业发展“优环境”,共同为口岸通关“建窗口”。

引人注目的是,长三角三省一市明确提出,加速深化长三角地区各领域电子商务创新应用,促进数据资源规范化交换与共享;建设世界领先的人货场一体化新零售网络,共同打造新零售“试验田”和“竞技场”;实现农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辐射带动长三角地区农产品安全整体水平;实施区域联动奖惩,共享商务信用红黑名单,组建区域商务诚信联盟,优化区域整体信用环境;扩大长三角单一窗口跨区试点申报范围,试点推进长三角单一窗口通关物流信息共享和窗口功能融合,为长三角企业共同提供更好的“通关+物流”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