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愿与埃及加强沟通协调共促非洲和平发展

2019-01-03 2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表示,中国愿与2019年非盟轮值主席国埃及加强双多边沟通协调,共同为非洲和平发展事业作出积极努力。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埃及驻华大使马格杜布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埃及将担任2019年非盟轮值主席国,中埃两国可以在埃及担任非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加强合作,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协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非盟是非洲联合自强的旗帜,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同非盟关系,支持非盟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积极发挥作用。“今年,埃及担任非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与埃方加强双多边沟通协调,共同为非洲和平发展事业作出积极努力。”

“多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次出访都前往非洲。本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正在非洲访问,其间将访问非盟总部,并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陆慷表示,中方期待通过此访,就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双方领导人共识同非盟方面加强对接,共同为非洲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共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利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