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巴西完全清楚自己的利益所在

2019-01-03 2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巴合作相关问题答问时表示,巴西作为重要新兴市场大国,完全清楚自己的利益所在,不需要其他人来指教。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巴西新任外长阿劳若会谈时称,美国正寻求为巴西提供公平、互惠和透明的真正机会,这与其他国家出于政治而不是商业目的对巴西投资的模式完全不同。报道称,蓬佩奥虽未点中国的名,但所称“其他国家”明显指向中国。

“如果确如报道所说,那么美方究竟指的是哪个国家,只能由美方自己作出澄清。”陆慷说,巴西新任总统博索纳罗2日在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时明确表示,中国和巴西都是伟大的国家,巴西新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愿全力推动巴中关系,两国合作的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陆慷表示,中国同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的合作符合各自利益,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中国同拉美国家的共同利益。“巴西作为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大国,完全清楚自己的利益所在,应该不需要其他人来指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